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中国女羽输得正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8:37  解放日报

  容道

  竞技场上,没人喜欢失败。中国女羽昨晚丢掉尤伯杯,确实让人扼腕。不过,从理性的角度看,这场输球,如一场及时雨,来得正好。

  输得好,首先是因为世界上没有常胜将军,失败起码能让一直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的中国羽毛球队意识到,我们的实力远未到独孤求败的境界。

  输得好,其次是因为年轻选手得到了真正的历练,对于注重奥运大考的中国体育来说,实乃幸事。

  输得好,更因为失败会让羽坛更有故事和悬念,观众也会更关注有些落寞的羽毛球运动。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曾对记者表示,“羽毛球运动最大的问题,是中国太强了,但这不是中国的错。”如今,随着韩国女羽的崛起,中国队有了真正的对手,比赛也会更有悬念。

  另外,与其说是中国女羽输给了韩国女羽,倒不如说是李永波输给了自己的业务对手李矛。当年因为和李永波意见不和,李矛一气之下选择了前往韩国执教。北京奥运会后,李矛从带教韩国男单改为专攻女单,正是他针对性的战术布置,让韩国队拿下了第一分,为比赛定下基调。中韩羽球日后的较量,也就有了更吸引球迷和媒体的“故事”。

  失败来得固然好,但甘于失败后选择沉沦,也不是可取的方式。对于中国羽球姑娘来说,只有牢记失败知耻后勇,下一次把冠军打回来,才能真正把坏事变成好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尤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