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青年报:“马王”之争国之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1:22  河北青年报

  马琳爬过了“生死线”,把王励勤挡在了世乒赛的门外。40多分钟的血拼,意义早已超越了最终的结果。胜负之外,我们看到的是两位而立老将欲誓死捍卫至高无上的国家荣誉的勇气和决心。这,值得每一位国人起立致敬。

  几天前,蔡振华一句“队内再怎么火拼也只会伤害个人,而与对手厮杀战败,伤害的则是国家”,点破了世乒赛选拔的真正意义。尽管“马王”生死决战的惨烈让人唏嘘不已,尽管王励勤的功败垂成令人扼腕叹息,但站在国家高度上看,只有技术、心理、临场应变等因素综合实力最强的选手,才配得上将五星红旗挂在胸前——这应该是永恒的真理。

  当“适者生存”的法则用在这些曾为国乒无数次建功立业的老将身上时,有人会慨叹惨烈,更可能会斥责那些定下规矩的人无情。但通过竞争决定参赛名额,却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从当年的闫森、孔令辉到如今的马琳、王励勤,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已不需证明什么的老将们仍欲为国出征的强烈渴望和永不服输的精神。这,是国家的荣耀,是“生死之战”的真正意义。

  “这不是凯旋之战,而是殊死之争”,那句歌词已经属于了马琳。但谁又能保证世乒赛“三冠王”重新振作后,不能在伦敦赛场上振臂高呼呢?两位老将曾多次表示,已瞄准伦敦奥运。此番无论是否飞往莫斯科,志在千里的他们定将是国乒日后不可或缺的“精神领袖”。

  文/刘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