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职业完胜“半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57  北京晨报

  客战水原三星,是国安队亚冠淘汰赛的“初体验”。0比2的比分给之前信心满满的国安队泼了一盆冷水,中超球队的亚冠征程已经结束,但中韩两国的足球对抗只不过又翻过了一个篇章而已。

  K联赛在亚冠赛场上很强势,水原三星击败国安,城南一和3比0完胜大阪钢巴,这份成绩单足够让中国足球眼红。差距是由上至下的。有一个词叫“职业”,虽然金融危机导致众多韩国俱乐部在引援上都采取银根紧缩的政策,但K联赛多年来形成的氛围、根基依然确保他们笑傲亚冠赛场。对比韩国联赛,你可以列举出中超联赛诸多不职业的地方,中国足球界也早就为国内联赛下了定义——“半职业”。以半职业对抗职业,败北在情理之中。

  中韩两国的球员素质相差并不多,所以李玮峰、冯潇霆可以在K联赛站稳脚跟,所以国安队在与韩国球队比赛时,也可以创造出精彩场面。差距是在两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方面,如果中国足球不能尽快向“职业”转变,尽快用足球规律办事,那么即使国安队昨天战胜了水原,就能证明中韩足球的差距已经缩小了吗?

  晨报记者 周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亮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