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东亚不提冲超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7: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年轻球员最需要的是自信,遗憾的是这种自信正在东亚小将身上渐渐消退。 7场比赛只拿到9分,与本赛季一定要冲超的目标形成了巨大的心理落差,这个紧绷的弦随时都有断开的危险。对于东亚来说,尽快将压在球员身上的巨大心理包袱卸下来才是走出困境最好的办法。

  范志毅说他最喜欢有压力,年轻球员也是需要在压力下成长,但必须考虑到他们的承受能力,否则可能就是适得其反的拔苗助长。还是先把冲超放在一边,或者说把冲超的压力放在主教练身上,而给球员们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毕竟他们才只有20岁,每一场职业联赛的比赛都是一堂最好的训练课,不要太考虑得失,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这些年轻球员最佳的成长方式。

  “水不到,渠不成”,就像徐根宝说的,训练的东西能在每一场比赛中打出来,那么你是什么样的实力,就能够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就像上赛季那样,踢着踢着就成为了冲超热门,这时候再加把劲,也许冲超的目标就完成了。

  其实上赛季东亚最后几场的崩盘也已经证明了,这些小将在巨大压力下还无法实现冲超的目标,本赛季至今的成绩也印证了这一点。既然这是事实,那就先别急着亮剑,再好好磨上一磨,年轻是最大的财富。徐根宝自己也说过,“勉强冲上去了,也会被打下来的。 ”

  “我允许球员们犯错,毕竟他们还年轻。 ”“1:9我都输过,1:3有什么好怕的。 ”希望范志毅能够将自己这样良好的心态“传染”给东亚的年轻球员,先别想冲超,专注踢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7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甲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