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军直指羽联针对中国意图太明显 国羽将抗争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8日,中国羽毛球队一行在BSC体育俱乐部羽球馆进行了汤尤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针对世界羽联对出场顺序的最新规定,原本出任第二双的“风云”组合极有可能将以第一双打身份出战。接受新浪专访时男双组教练张军直言新规定“针对性太强”,队员郭振东、蔡赟/傅海峰等表示做好了迎战准备。

  由于组委会给每支队伍在正式比赛馆的训练机会仅有一次,昨天下午已经在布特拉室内体育馆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的中国羽毛球队今天上午转战至BSC体育俱乐部的羽球馆继续备战。

  只是与宽敞明亮的比赛馆不同,这座训练馆宛若一个巨大的桑拿房,稍事活动之后,队员们就个个挥汗如雨。傅海峰坐在场边的长凳上脱下上衣,稍微一拧,汗水就不断地滴落在地板上,“我们也听说了这个消息,没关系啦,一双我们又不是没打过,前三届汤杯我们都是一双啦,其实不管在哪个位置上都很有挑战性,而且真正的对手他们的一双还是二双(他们的)实力都差不多的。

  由于从去年年底开始可以减少参加超级系列赛的次数,“风云”组合的世界排名落后于队友郭振东/徐晨而在出征本届汤姆斯杯时被安排在第二男双的位置,队伍也因此做好了相应的赛前准备。“风云”组合丰富的大赛经验,让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这样的出场顺序对中国队利大于弊,“毕竟打到二双的时候,他们的经验是年轻人很难比拟的”。

  但如果最新的规定一旦最终确定下来,将对已经做好了一双准备的郭振东/徐晨组合无疑将带来不小的影响。对此,郭振东表示会坦然面对:“那就打二双咯,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吧,毕竟跟我徐晨之前准备的不一样,从一双现在变成二双了,但现在也还没定嘛,其实强队中一双二双差别不大的。”尽管郭振东曾参加过2008年的汤杯,但这次与首次入选汤杯阵容的徐晨以第第一双身份出征还是头一次,没想到会如此波折不断。

  结束了上午训练的蔡赟也表示对可能的改变做好了准备,“中国队是强队嘛,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区别,上场就是为赢球!一年多打了这么多比赛,对手彼此都很熟悉了,打谁都一样。(之前李导所说的利大于弊的优势没了?)也不会吧,现在郭/徐的成绩也很好啊,就算他们打二双应该没什么问题。也没办法啦,每个人上去都是想赢的,只要做好准备肯定没问题的。像我们上去赢了只是2:0,如果等他们上去了一般都是最关键的时候,就把这个当英雄的机会让给他们吧,呵呵。”

  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男双组教练张军对国际羽联这样的更改直言很是头疼,“意图太明显了,对我们的针对性太强了!(这样一来就完全打乱了我们之前的部署吧?)可不是!现在就等下午的领队会议了,我们会极力坚持之前的方案,就是继续让郭振东/徐晨担任一双。”如果从此前根据世界排名确定每队单、双打种子排名的方法,改由超级赛排名来确定种子排名的话,对中国队影响最大的无疑是男双项目。

  不过,根据超级赛的总分排名,郭振东/徐晨依旧以第7的身份超于第11位的蔡赟/傅海峰。对此,张军教练解释道:“不是按照超级赛的总分,而是会选取其中六站或者十站的成绩再取个平均值。这样一算,蔡赟他们排名就靠前了!”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将在官方指定酒店举行领队会议,新浪体育也将持续关注此事的最新动态。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