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关尹:愿四强赛成中国足球全新的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5:28  新民晚报

  过年了。身在异国他乡,不免有些孤单。

  日本是没有“春节”这个说法的。东京的年味,当然远比不上国内。只不过,走在街头,也有一些意外发现。

  突然间,多了好多的“中国色彩”——不少商场和酒店,居然特意挂出了中文的横幅“欢迎光临”;有的还在店内增加了中文商标、中文导购;有的营业员懂中国话;“欢迎使用银联卡”的标识,也比比皆是……

  打开电视,还有一则专门的新闻专题,内容是介绍中国的游客,被采访者说的都是普通话。看着几架中国香港的包机飞到日本过春节,当地旅游部门的主管脸上笑开了花。

  这几天,日本正敞开怀抱,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这样一个巨大的消费人群,让它不得不另眼相待。

  实力赢得尊重。这是真理。于是便想,希望有一天,中国足球也能变得无比强大,实力十足。但愿这一次东亚四强赛上,男足振奋人心的表现,能成为中国足球一个全新的起点。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