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刑不上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30  齐鲁晚报

  □王健

  杨旭被带走了,尤可为进去了,王珀被刑拘了……此次“反赌风暴”似乎高潮不断。但稍微冷静下来就会发现:目前被调查的或被刑拘的,要么来自中甲,要么早已“退隐”江湖,而来自中超的“大鱼”却一条也没有。难道,中超是干净的?还是刑不上中超?抑或,有其他的原因?

  “反赌风暴”刮起至今,已是半月有余,媒体关注、球迷关心。圈内人士也没闲着,爆料的爆料,跑路的跑路,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但是,无论是尤可为、阎毅为代表的教练、球员团体,还是王珀、杨旭为代表的俱乐部、官员团体,都有一个共同点:跟中超没什么关系。

  这就让人奇怪了:中甲有人赌球,中超却没有;助理教练赌球了,主教练却毫不知情……上述情况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相信广大球迷也不信。更何况,就凭王珀那几个人,是没有“能力”把中国足坛搅翻天的。除王珀之外,一定还有“大鱼”;除中甲之外,中超也不会干净到哪去。那么,越刮越猛的“反赌风暴”,为啥没有涉及中超呢?

  分析起来,无外乎以下四种可能:其一,中超真的没有赌球现象;其二,从稳定的角度出发。中超是顶级联赛,一旦被查“涉赌”,涉及面太广、影响太坏,所以这次只反中甲的赌,敲山震虎即可;其三,中超豪门多,而豪门多多少少都有这样那样的关系,能够在这次“反赌风暴”中全身而退;其四,反赌需要过程,司法调查也需要相应的程序,“大鱼”其实已经进入警方视线,只是没有公布而已。

  最不可能的,是第一种可能,但愿,是最后一种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风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