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反赌风暴大鱼何时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6:11  半岛都市报

  《西游记》告诉我们,有后台的妖怪都被接走了,没有后台的妖怪都被一棒子打死了。这场反赌风暴刮到现在,传说中的大鱼始终没有出现,已证实“进去”了的人中,除了王珀,个个都被称为“替死鬼”,这难免让人疑窦丛生:莫非“进去”的都是没有后台的妖怪,有后台的妖怪都被接走了?

  当然,到底什么才是大鱼,眼下并没有一个标准。相比之前的“龚建平案”,最终只有一个人顶罪了事,现在已有十几人涉案,其中不乏球队高层,“落网之鱼”显然已经多了不少,也大了不少。不过,当年只是足协调查,如今却是司法调查,人们的期望值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于是,反赌风暴持续了半个多月,让人感觉几乎进入死胡同的时候,仔细回顾起来,似乎一切还是在“大鱼”的边缘徘徊:时至今日,调查的重点还是在中甲赛场,而且是三年前的中甲赛事,而公众最为关注的诸多中超怪事,至今也没有什么说法;已经“进去”的人主要是领队和助理教练,换句话说,主要是假球的直接经手人,莫非主教练和老板对此毫不知情?尤可为被抓,据说已经供出了厦门的11场假球,当时担任厦门队主帅的高洪波竟然毫无干系,即使江湖传说他很“干净”,总得协助调查吧,毕竟为警方提供证据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高洪波也不应该例外;杨旭被抓,广药高管被抓,当时担任广药主教练的戚务生依然谈笑风生,莫非他当时已被彻底架空,早已不是球队的主事人?

  这些都是台面上的未解谜团,至于台下公众的谜团,只怕更多。诚然,反赌需要过程,司法调查需要程序,这些是我们所不了解的。但时下已经有一种说法,反赌风暴已经到了尾声,到了收尾的时候,果真如此,“大鱼”还没现身,反赌已经收尾,恐怕只是多了几个“龚建平”而已,有后台的妖怪还是逍遥法外。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