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共同实现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42  新浪体育
深圳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共同实现双赢



  新浪体育讯 深圳旧称宝安,曾几何时,这里只是中国南海之滨的一个小渔港。这里是古代中国民族大融合的缩影。在原始社会,这里是北越先民之地,奴隶社会时期是南越族所建立的“君侯小国的属地”,秦汉以后归于历代封建王朝治下。从古至今,深圳曾经历四次大规模的移民浪潮。第一次秦始皇平定岭南之后,第二次是西晋永嘉年间,南宋时期是深圳移民的第三个高潮时期,第四个时期是清朝初年。频繁的人口迁徙,加强了华夏各族的交流,使得深圳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取得长足的发展,深圳地区曾一度成为粤东南重镇。深圳的发展是我国古老文明的见证。

  深圳是是一个传奇,仿佛一夜之间便从荒滩上崛起。这座城市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巨变。深圳与改革开放,紧密相联,不可分割。深圳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宏伟蓝图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的深圳,高楼林立,疏密有致;园林广布,绿树成荫;道路交错,四通八达;金融股市,空前火爆;这里是休闲的胜地,这里是购物的天堂。

  深圳与改革开放,一对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词汇。20多年来,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各项事业的发展、国际地位的提高,无不与改革开放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和每个家庭的变化,也无不与改革开放紧紧相连。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历史性决策。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今天的深圳。深圳是中国发展的缩影,它的发展脚步永不停息。深圳,古老的小渔港,今天的国际大都市,它已张开双臂,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

  深圳枕山面海、风光秀丽。曲折的大鹏湾绵延70多公里长,海滩沙质柔软,海水清碧洁净,是迷人的海滨浴场。因而,深圳被冠以“鹏城”的美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深圳非常适宜水上运动的开展。深圳繁荣的市场经济更吸引着诸多世界级赛事注目。2007年,深圳市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授予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深圳市政府制定了以国际化大型体育赛事全面带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方针。 同年10月,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便在深圳上演。这次大赛对于摩托艇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且作为世界上最富盛名的赛事之一,F1摩托艇世锦赛也为深圳提供了向世界展示自身魅力的平台。二者联手必定会出现双赢的局面。

  又是一个10月,F1摩托艇世锦赛将在深圳展开新一轮的角逐。摩托艇赛场上的硝烟刚刚散尽,战火又将燃起。沉寂多日的各路豪强将云集于此,一较高下。各个赛艇队的赛手经过数月厉兵秣马,休养调息,想必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传奇是书写出来的,历史是创造出来的。深圳已经为我们创造了经济建设上的传奇,而我们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能否在家乡的土地上创造历史,我们一同期待。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F1摩托艇世锦赛在鹏城落地生根,相信在这个体育基地的带动下,中国的摩托艇事业将如大鹏展翅,飞向新的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