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德刚:卡优的眼泪 拉德科的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22  实德足球俱乐部
何德刚:卡优的眼泪拉德科的风度

拉德科与市领导在一起

  “首战务必告捷”,这是李明总经理在赛前动员会上说出的一句份量较重的话。事实证明,海昌将士没有让俱乐部高层领导失望,当然也没有让大连球迷失望。在回味胜利的同时也有几件感人的小事经常浮现于我的脑海之中。

  大坤的参与

  队长张耀坤因伤无缘首场比赛18人报名单,可周六晚上他没有回家而是与全队一起住在开发区的基地里。第二天从基地去金州体育场前,张耀坤先是提醒冯萧霆和唐田注意保护身后区域,不能让有速度优势的青岛中能队反击得手。接着又跟卡优探讨起了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问题,两人一边走一边交流,甚至走到基地正门展台前停了下来,俩人在台面上就站位与协防等问题非常认真地探讨着,当一连串的“OK”之后俩个人走出大门上车。当时我在想,有这样的队长以及如此良好的队内氛围,这个团队是让人放心的。

  卡优的眼泪

  由于过早地领到红牌,卡优是在愧疚和担心之中看完后面比赛的。好在一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卡优也松了一口气。记得上半时结束后,坐在休息室里的卡优,情绪极为低落,目光有些呆滞,用嘴咬着指甲,一言不发。当大家要出去打下半时比赛时,卡优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先是维德兰,接着是李明总经理还有胡兆军、张耀坤等人,纷纷走过来拍打卡优的肩膀以示安慰。这个时候,我看到卡优的眼睛红了,泪水在眼框里打转。其实,卡优在队里人缘极好,因为他随和,憨厚。看到他难过的样子,大家都有些不忍心。不过,赛后卡优如同换了一个似的,在与队友拥抱庆贺胜利后,他还幽默地玩起了从赵明剑那里学到一招,双手掌往外拐成约90度后使劲地鼓掌,嘴里还用汉话不停地喊“好、好、好”。

  拉德科的风度

  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了,主教练拉德科与记者们一起走到了门口,只见他挨个与记者握手表示谢意,直到记者全部走出来后,拉德科才从会议室里出来。这一幕让老记们很是感动,大连电视台记者陈晶更是一脸的敬佩,她由衷地说:“我太喜欢拉德科了。”

  从金州体育场二楼往下走时,大连晚报记者于洋有些开玩笑地问拉德科:“你在蒲江集训时说赢下第一场比赛请记者吃饭,还算数吗?”拉德科一脸严肃地回答:“当然算数。我一定要请大家吃饭,具体时间你们跟俱乐部新闻官定就行了。”回到基地后,我向拉德科说吃饭的事不要太认真了,以后再说吧。可他马上回绝了:“那不行,我答应的事一定要办。下个星期周三或周四晚上我都有时间。”可我还是建议如果一定要请记者吃饭那也要过段时间再说,拉德科说:“那也可以,但你一定要跟记者们说清楚,不管什么时候,这顿饭我是一定要请的。”

  (何德刚)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