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妙红:中超新军成足亮相 毛家湾有些冷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元月3日,成都谢菲联在毛家湾足球基地开始了他们作为中超球队的首次春训,而且队中大腕云集。今年将在成都集中的四支职业球队,除了成足,还有大连实德、新川足和重庆力帆,成都谢菲联肯定是最受当地媒体关注的。但是,与过往的喧嚣热闹相比,毛家湾还是显得冷清了一些。

  毛家湾距离成都市区有大约40公里的路程,坐落在从市区流来的锦江河畔,往上是成都新城华阳,往下是古镇黄龙溪,有风水宝地的说法。当年国青、国奥在此集中的时候,曾聚集了无数球迷驱车而来,围在周边的山岭上大声尖叫。

  当年四川全兴在蒲江的训练基地,距离市区更有60公里以上的路程,但每每人们从基地边上的成雅高速公路经过的时候,都禁不住要朝着里面张望,这里有“帅哥集中营”的美称。专程从成都市区赶到蒲江基地,或者从蒲江县城涌进基地的球迷,让当时的全兴俱乐部,不得不在这个基地里专门兴修了看台训练场。

  但是这种景象在成都睽违已久,春训开始后,成都一家媒体组织了一次迎春活动,征集了八名球迷前往毛家湾参观球队训练,与姚夏等知名球员进行分组的花式足球比赛。看得出来,球队有些受宠若惊,宛若一个孤独的人,突然得到了故友的探望一般,他们与球迷的花式足球比赛进行得很认真,殊为难得。

  成都谢菲联冲上中超之后,在成都听到的全都是颂歌,充其量是他们与新川足,究竟谁才是老川足的血脉继承人这样有些牵强的讨论。实际上,中超还没有完全回暖,电视屏幕上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成足,球迷的心思还在意甲、欧冠甚至麻将桌上,毛家湾还有一些冷清。

  文/妙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