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申伟:有勇无谋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6: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没有人预料未来会是一个什么样子,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在20强分组抽签揭晓的时候,我们只有痛苦之后的苦笑。痛苦是因为“死得蹊跷”,苦笑是因为可以早死早投胎。

  但是中国足球的最大优点在于不折不挠,永不低头,永远期待奇迹的发生,这种奇迹我们曾经拜托神奇的米卢去完成,但是神奇加神奇就是腐朽,米卢也不例外地给我们在韩日世界杯上制造了一个真实的谎言:这是个“最理想分组”,小负巴西,逼平土耳其,战胜哥斯达黎加,以4分的战绩小组出线。但是童话故事终究是童话熏中国足球在世界杯上再次失望而归,三场比赛一分未得,一球未进,输得裤衩乱飞。中国人的数学智商天下第一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们在足球场上搞数学游戏,似乎永远都会失败,除了米卢那次外,阿里汉当时也在数学问题上被世人耻笑,当李玮峰头球为中国队第七次攻破中国香港队大门的时候,大头疯狂地抱着皮球庆祝,以为出线了。但是在阿里汉面露狰狞的时候,等待他的只有悲剧,中国足球的悲剧和他的悲剧。现在中国足球依然以最不擅长的数学游戏来迎接世界杯。比赛还未开战,已经在算,是8分能出线,还是12分能出线,是两次击败卡塔尔,还是要两平伊拉克。我们最不擅长数学问题的人,却梦想帮助中国足球来解决世界问题。

  一鸟在手,胜过千鸟在林。中国足球被算计得太细,反倒最后被人算计。能做到有勇无谋似乎真的很难。因为我们实在是想得太多,前怕狼后怕虎,实际的东西太少,球赛原本是一场一场去踢,一分一分去拿。但是我们都有勇有谋地计划好了,总期待着发生奇迹。脂肪其实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肌肉也是一点一点丰满起来的。认真做好手头的事情,再计算分数也不迟。做一个真正的有勇无谋,因为分数是抢不走的,他们只会从我们的脚下溜走。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