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鸡头或凤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2:5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

  我大学时代的一些同学正纷纷想着买车,而有车的那部分人则在想着换车。几乎每天都能听到他们挣扎的声音——Golf还是Polo,欧洲车还是日本车?不像我,从来上海的那一天开始,就只梦想着拥有一辆公交车。至于申沃或者起亚,完全无所谓。

  一辆夏利当然无法跑过一辆宝马,但眼下这种交通状况,即便你拥有一辆兰博基尼,又有多少机会将车开到250公里?况且,限速如今已从高速公路扩大到了滑雪场。针对滑雪事故不断,瑞士最近出台新规则,滑雪者最高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违规一次罚款,两次暂停,三次吊销滑雪执照。

  其实换车也好,飚车也罢,归根到底还是想寻求新的刺激。而这种想法,其实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底。所以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人宁愿在大城市做房奴,也不愿在小地方当地主。而另一些人,辛辛苦苦从大学出来,最后却去了菜市场卖菜。

  所有的这些感触,完全来源于我最近看过的一则新闻。汉堡俱乐部最近为球队的台柱子范德法特开出了一份年薪400万欧元、有效期至2012年的新合同,准备与其续约,但范德法特对此并不领情,因为荷兰人想在今年夏天加盟尤文图斯。

  当我三年前第一次去汉堡,我只知道Reeperbahn这条街是全欧洲最著名的红灯区。但去年夏天在汉堡北方银行竞技场看完一场德甲联赛后,我发现,范德法特才是汉堡真正的国王。荷兰人在汉堡球迷心中的地位,就如同迭戈于不来梅,姚明于我同事陈海翔,谁要敢说半句坏话,死相定会非常难看。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说的是我们的梦想。但梦想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就像波多尔斯基和施劳德拉夫,他们在科隆和亚琛都是国王。但因为梦想的诱惑,两人先后去了拜仁。可在今天的巴伐利亚,一个是主力替补,一个与板凳结缘。

  人往往就是这样,只有在皇宫外经历过凄风冷雨,才会怀念当初那间茅舍的温暖。所以,弗林斯在品尝过一段郁闷的拜仁之旅后,又回到了不来梅。在今天的沙夫手下,弗林斯戴着队长袖标,继续着呼风唤雨的日子。

  在小球队当鸡头,还是去大球队做凤尾,完全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不过,尽管忠诚在今天已不能让你从老板那里得到更多的铜板,但我依然觉得,在决定投奔新的王国之前,一定要掂量清楚,自己是否有篡权夺位的机会和本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