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快报:国乒名单慎之又慎 是为了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7:49  城市快报

  从国际乒联选拔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各协会只能报男、女各3人的那一刻起,中国乒乓球队就陷入了“烦恼”之中。少之又少的参赛名额,让人才“挤挤”的中国乒乓球队陷入了“僧多粥少”的尴尬。以至于,这份名单的确定要慎之又慎。因为,不论是谁参赛,队伍的终极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

  和以往任何一次选拔一样,国乒此次在关于初步名单的问题上,“保密”工作依然做得非常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明确表示,要严格做好选拔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制度、按程序选拔出实力强、状态好、心理成熟、作风过硬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决不允许个人利益或“幕后交易”左右选拔工作。

  名单之所以迟迟不公布,原因是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赛还有7个月的时间里,存在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运动员的身体情况、竞技状态、精神状态等。而且,一旦现在确定了最终名单,那么落选者很可能情绪低落,无心训练。而入选者万一出现意外情况无法参赛,那么将很难临时找出合适的替代者。而队员确定自己入选后,也有可能在潜意识中出现松懈思想。这些,对于备战都是极其不利的。从目前的情况看,男队的人选悬念并不大,基本上已经锁定王皓、马琳和王励勤,而女队的“第三人”是个大问题,到底是王楠还是李晓霞,这是最大的悬念。文/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