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别和中国足协玩纯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28  新闻午报

  央视的《足球之夜》被足协封杀了,由此联想到,中国足协如果是个女性,她一定很“作”,“作”的表现是,老公说话不如男朋友好听,男朋友说话不如第三者好听。

  凡是和她玩认真的,比如《足球之夜》,风雨同舟走过了十几年,当铜婚都开始泛银的时候,突然因为一句“你好像生病了”,请来大夫开了一大堆方子,如此殷殷关切的纯情,却换来足协一声“河东狮吼”———被休了。

  凡是和她逗着玩的,比如亚足联,去年底发了一个不知所云的最佳协会奖,就像在路边买了一个VL的包包放在LV的布袋里,这样的感情“阿诈里”,却把中国足球感动得如同情人为她摘下了天上的月亮,不仅天天背出去显摆,还不许别人说这是假的。

  中国足协封杀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两个“中字头”的部门掐起来了。其实,事情的本身也许远没有大家想得这么糟糕,你甚至可以说这只是小两口没事吵着玩,床头吵架的时候热热闹闹,床尾和好的时候静静悄悄。

  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娱乐圈,则基本可以认定为,一家过气唱片公司和一个过气歌手的联手炒作。2008年,中国足协让人都懒得骂了,《足球之夜》让人都懒得看了,如果连这都不是炒作,那就太没劲了,比中国足球还没劲。

  对于足球这个快乐的体育游戏,中国足球最缺乏的是健康的游戏心理和健全的游戏规则,中国足协太严肃了,我们不需要一输球就看到一张苦大仇深的脸在背诵“就义诗”,我宁愿听谢主席唱一首流行歌曲来“男人哭吧不是罪”。

  更可气的是,对于中国足协的种种不快乐,《足球之夜》还要用更加严肃的话题、更加严肃的解说以及更加严肃的画面来记录,整的好像中国足球不脱贫,伟大祖国就不能建设和谐社会一样。

  足球不过是游戏。如果还有人爱中国足球,那他们还需要这样沉重的爱情吗?

  没必要和中国足协玩纯情,也没必要太把中国足球当回事。我们就把国足客战伊拉克当作是2月6日除夕夜春节联欢晚会的最后一个小品。2008年,让我们在无趣的中国足球中找出点有趣来。□唧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