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辽宁胜在发球与拦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20  辽沈晚报

  辽宁男排在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苦战五局以3:2力挫上海男排,将双方总比分扳成1:1平。辽宁队的胜利不但延缓了对手的夺冠步伐,也让上海男排在本赛季的不败金身首次被打破,辽宁队能够击败对手主要得益于凌厉的发球和出色的拦网,再加上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好于首场较量,辽宁队的胜利在情理之中。

  全场比赛辽宁队只有在发球这项技术统计上好于上海队,两队在五局比赛中都有较大的起伏,辽宁队几次得分高潮都是源于出色发球的带动。

  首局比赛双方相持到23平,辽宁队正是凭借袁志的跳发得分以24:23反超赢得局点,第二局比赛辽宁队在7:11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迫近主要得益于李剑锋的大力跳发连续建功。

  第三局比赛辽宁队能够连得13分,于世波发球找人战术颇具针对性是关键。凭借替补二传于世波的发球轮造成了上海队极为严重的“卡轮”,辽宁男排奇迹般地连得13分反败为胜。这次连续得分的高潮极大鼓舞了辽宁队的士气,让原本弱点不明显的上海队的缺点彻底暴露出来,连续的涨分让辽宁队的气势高涨,为他们后面比赛放手一搏创造了有利条件。

  除了凌厉的发球之外,辽宁队在拦网上也有不俗的表现。辽宁男排的副攻马明此役共有13分入账,除了快攻和发球各得一分外,其余11分均为拦网所得,他的成功拦网使上海队接应二传方颖超的命中率大打折扣,也让隔网而对的上海副攻崔晓栋的快攻机会不多。此外,辽宁队的李剑锋、袁志的拦网也有不错的发挥,让上海队的两边拉开战术很难得到充分的发挥。

  辽宁队的胜利使得两队在总决赛中重回同一起跑线,虽然整体实力略处下风,以及后两场比赛连续客场作战让辽宁队折桂难度颇高,但是只要打出真正的水平,辽宁队依然是上海前进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