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2008国奥动真格的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2007年冬日一个燥热的下午,我在广州越秀山的看台上说:“从一度雪藏绝对主力来看,杜伊是个阴谋家”。当时在座的数十位全国体育记者也曾赞同这样的看法,因为大家都明白,要完成奥运会的目标,不会白痴到早在一年就暴露自己的全部兵力。

  2008年来了,离奥运的开幕也一天天临近。阴谋家杜伊开始逐渐暴露了自己的野心,2008年首训的名单就是最好的证据!从这份名单来看,除于海外其余人员都入选了上期海南集训名单。这也就透露出,杜伊的奥运班底将确定从目前这些人中筛选出来。车祸事件的主角崔鹏再次无缘本期国奥是意料之中的,因为好的战斗队伍是必须严肃纪律的。

  神奇门将曾诚的入选在情理之中,因为上次集训的几名门将的能力让人大跌眼镜,记得赛前的一次训练,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看台上,记者清晰地记得当时记者和球迷如何嘘声一片。三大超龄人员二度入选国奥意味着杜伊将再次考察三人与国奥队的磨合情况。李玮峰已经完全通过考察,只是没有伤病发生,李玮峰将当仁不让地成为杜家军后防线的指挥官。唯一存在疑问的是孙祥和杜震宇,按照外界的一致说法,杜伊对超龄球员的选择基本上心中有数,李玮峰和郑智没有悬念,孙祥和杜震宇作为补充则还需努把力。

  其实,这份名单最重要的关注点是前队长冯潇霆、陈涛都顺利入选。两位前核心的一度缺阵曾被冠以伤病的借口,但是实际上是老谋深算的杜伊避免暴露自己兵情的一种策略。随着奥运倒计时的临近,杜伊开始逐渐地进入了战前的状态,两位绝对核心队员的归队预示着杜伊正式吹响了奥运冲锋号。2008伊始,国奥要动真格的了!

  记者方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