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和NBA一起走过200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扈建华

  陪伴着NBA走过了2007年,我有很多话想说。

  也许在一些人看来,2007年只是平淡无奇的一年,但我相信,关注NBA的人一定不这么认为。

  在NBA的日程里,一年的时间通常跨越两个赛季,也正是在2007年里,我们见证了姚明和麦蒂的火箭再次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再次3比4被淘汰,再次被对手挡在了季后赛首轮的苦涩。也正是在2007年,我们见证了火箭的又一次“大换血”,从总经理亚历山大到主教练范甘迪,再到前锋、后卫的诸多人员,重装上阵后的火箭又一次给人们带来了甜甜的希望。作为一名姚明和火箭队的拥护者,我衷心希望他们在“大换血”后尽快走出低迷,在2008年为自己,也为大家实现季后赛的突破。

  放下个人感情色彩最浓的火箭,平心而论,2007年的NBA有些低迷。常规赛不说,本应该是最激动人心的季后赛却打出了最平淡的味道,除了太阳和马刺的交锋调动了球迷的胃口,其他的比赛更像是在例行公事,就连勇士击溃小牛创造“黑八奇迹”的表现也没有能在记忆中停留太久。如此来看,去年夏天NBA的交易风暴并不是空穴来风,也希望经过调整之后,2008年的季后赛我们能看到更多充满辛辣味道的厮杀。

  易建联登陆NBA的过程不能说惊险,但足够一波三折了。从出乎意料的选秀,到拉锯战似的签约,到最后尘埃落定,阿联的行踪牵动着太多球迷的心。而在NBA正式比赛的舞台上,阿联的表现也为支持他的球迷争了一回脸,从最初的青涩到最近29分和10个篮板的“大两双”,事实证明,阿联未来的路很宽。

  NBA新赛季的开始,让喜爱篮球的人重新找准了生活节奏,夏天的大调整,也让球迷有了更多期待的理由。“绿色巨人”凯尔特人的重新崛起,马刺、活塞的老而弥坚,黄蜂、魔术、开拓者的异军突起,给了大家新的兴奋点;火箭的失意,骑士和公牛的低迷,又给了大家盛放惋惜心情的最好容器……

  NBA就是这样,酸甜苦辣咸,无论你想要何种滋味,总能在其中找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