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队版的《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美妙的假期结束了,回归工作状态。打开电脑,上海足坛最大的新闻,应该是李玮峰折腾来折腾去,又跟申花续约。“威峰组合”真够申花闹心的。我看,这不怪别人,只怪吴金贵。如果不是金贵,“威峰组合”哪有这么多麻烦事。不明白?答案很简单:如果朱骏不请回金贵,“威峰组合”会前脚递交转会申请书,后脚头也不回走人,哪会这般磨叽。

  男人有时会为情义所累。所以,当李玮峰被挂牌的消息传来时,我听到了这样的议论:“大头”比杜威聪明。不过,“聪明”了一天的“大头”还是走不出情义之墙。我想,“大头”一定在心里记下了杜威的那句话:“我留下,是为了一个人。”

  想到了几天前的一次聚会。一位上海籍知名教练这样评价吴金贵:“申花真的靠金贵,如果没有金贵,申花现在不知道成啥样,只有金贵能把队伍镇住。申花队主教练的位置,确实只有金贵胜任。”

  我宁愿相信,是金贵用情义留住了“威峰”。

  ●2007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我做了两件事。先陪家人看蔡琴演唱会,再陪老婆去玉佛寺守岁祈福。

  好几个月前,和朱骏聊人生。他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天伦之乐,一是虚荣之乐。尔后,他补充道:金钱、地位、名誉,这些都是虚荣之乐。虚荣之乐不可缺,但天伦之乐更实在。

  我赞同他的语言。看演唱会,既是精神享受,又可以陪伴家人;守岁,是为祈求平安幸福。

  说这些和足球不搭边的话,是想道出这个元旦假期带给我的一点感悟:除了足球,生活还有很多内容。套用老同志的话:“开开心心办报,快快乐乐生活。”

  突然想问朱老板:搞足球,算是虚荣之乐吧?

  ●前文提到的“一位上海籍知名教练”,我是琢磨再三,还是没写姓甚名谁。他说的,的确是大实话。可就怕,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没办法,一支俱乐部,除了主教练,还有很多人。比如老板、经理、副经理,还有一个总顾问。

  ●2008年了!说说笑笑。祝所有搞足球的、看足球的、写足球的、踢足球的……新年快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