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2008 一万个开心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9:48  东方网-文汇报

  叶志明

  时针的脚步,伴随着我们怦动的心跳,喜洋洋地跨入了2008年。

  自张伯苓先生提出中国举办奥运的梦想之后,我们等待了100年;自6年前莫斯科仲夏夜赢得奥运举办权以来,我们为之努力了2000多个日日夜夜。正像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告诉世界的那样,我们准备好了。

  这是一个奥运之年,这是一个中国之年。因为举办奥运,我们中国人因此走进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全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关切聚焦中国,而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和从容,为奥林匹克运动奉献智慧的同时,展示中华文化独特的魅力。

  奥运会不仅是一项体育竞赛,更是全球共享的文化盛筵。对于中国人来说,今年的奥运会,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东道主。运动员竞技赛场,以进取、超越、顽强演绎体育之美,无论胜利与挫折;志愿者服务奥运,以专业、周到、温馨,最近距离地参与,工作并快乐着;新闻记者报道盛会,穿梭赛场内外,幸福地见证记录每一个历史性的瞬间;而我们每一个人,或者可以在看台上融入欢乐的人潮之中,或者健身锻炼以强健的身体与奥运同行,或者以热情的微笑欢迎来自五洲四海的宾客……

  总之,奥运就是这样快乐,而快乐可以有一百、一千、一万个理由。当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刻,我们期待今年的夏天的精彩。祈福中国,期待北京。2008,让我们一起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