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岩松:马晓旭的受伤让一切归于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4:55  重庆晚报

  

白岩松:马晓旭的受伤让一切归于平静

  ·白岩松

  马晓旭的手术很成功,按照一种惯性,众多记者守候在北医三院门口,等待并最终等到女足新闻官王增沛出来介绍手术的情况,王增沛的表情似乎很放松——“四五个月之后就可以踢球”。这也意味着马晓旭可以赶上北京奥运。

  巧了,昨天马晓旭手术之后,我恰巧也在北医三院。医生告诉我说:那是一个需要一年才能彻底恢复的伤。当然,这是针对正常人来说,面对马晓旭,准备超正常,大大缩短康复时间,只是不知道,马晓旭吃苦能力如何?

  当我走出北医三院的时候,记者早已散尽,回各自单位发关于马晓旭的稿件,一篇给人一点儿希望的稿件。但是,除了马晓旭自己,谁,还会把中国女足的希望寄托在一条受重伤的腿上呢?而马晓旭自己,也不是为了拯救中国女足,而只是要拯救自己,拯救一个极度悲伤的2007。

  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是去年这个时候马晓旭受伤,我们的震惊与失望该是怎样的。当时的马晓旭各种荣耀加身,中国女足的未来扛在她的肩上,但实践证明,目前的中国女足,没有哪一个人可以拯救。多曼这个司机跳车跑了,新来的伊丽莎白不是女王,她需要充实的,更多只是自己的人生和经历,至于中国女足的实力,多一个马晓旭少一个马晓旭已经无关紧要。所以你会发现,马晓旭受伤之后,伊丽莎白并没有像法国失去齐达内那样悲伤。马晓旭也不是齐达内,即使齐达内,失去也就失去了,法国男足有里贝里,皇家马德里有舒斯特尔;只不过,除了一个被寄予过高期望的马晓旭之外,我们已没有哪一个个体可以指望。而这一次,马晓旭受伤,我们的心态将更为平常,甚至可以说,这不是坏事。对马晓旭来说,可以在亲人照顾下养内心深处的伤;对中国女足来说,明星消失了,谁都是明星;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男女平等了,男足女足谁也没比谁强多少,马晓旭的受伤让一切归于平静,没有了希望也就没有失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