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拒绝毒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1:49  新商报

  人常说,要拒绝毒品;但对球员来说,毒品就是伤病。你想远离它,但它会主动缠上你,一旦沾上便难以摆脱。

  刘晓峰便是如此,脆弱的膝盖十字韧带伤了一次又一次。现在,他终于摆脱了伤病,摆脱一切烦恼。可能吗?天知道。

  刘晓峰如此,其他人何尝不是?“送战友”系列做了四期,主人公的命运大抵如此。季铭义说,如果不受伤,凭能力他不惧怕任何前锋;邹鹏说,如果不受伤,他也许还是那个中场吊门攻破万达十字关的灵气少年,更不会在冠城蹉跎半年;张彭说,如果不受伤,他很可能以主力身份度过难忘的2005,而不是在病床上度过一个赛季。

  如果不受伤,他们也许不会错失良机;如果是这样,他们会不会不在上榜的名单里?谁又敢说一定会呢?

  可怕的毒品,摧残着他们的身体,磨砺着他们的意志,考验着他们的神经。季铭义才27岁,张彭和邹鹏才25岁,刘晓峰还不满23岁。“毒品”着实可怕,因为他们都还年轻。

  这已经不是个例,晓峰们更是中国球员整体的缩影。为什么中国球员往往在本该是巅峰的年纪却早早凋零?为什么往往在当打之年便黯然退役?从个体来说,他们该学会保护自己;但从整体来说,足球不该是这么踢的。文/周吉来

  记者手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