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马晓旭这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5:30  新民晚报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马晓旭手捧“亚洲足球小姐”奖杯,红光满面。一年后的今天,在北医三院,受伤的马晓旭,被推上了手术台。

  马晓旭受伤,大家关注,连路透社都发了消息:中国“女鲁尼”受伤,可能影响奥运。驻京记者钟喆在电话里说:马晓旭的病房,被人严加看防,一般人根本进不去。所以,当他手捧鲜花,代表本报前去探望之时,马晓旭很好奇:“你是怎么能够进来的?”

  膝盖十字韧带拉伤,很常见,说到底,不是什么大病,最多三个月就可痊愈。女足姑娘中,受过同样伤病的,还有很多。但马晓旭此次受伤,备受关注,甚至被人像“女皇”一样“保护”起来,无非因为奥运。雅典奥运会的黑色记忆,并未减轻女足姑娘的奥运重任,这些平时少人疼爱的姑娘,仍肩负着在北京拯救中国足球颜面的重任。

  前天晚上,与马良行、孙雯一起吃饭,一个共同感受是:眼下马晓旭的伤,并不难治,但中国女足内在的毛病,却不好治。小马从英伦归来不久,说起英国的联赛来,啧啧称道,满眼羡慕。“一线,二线,三线……人家俱乐部有梯队,有基础……”回过头来,看我们自己的联赛,大面积缩水,女足联赛就更惨了,天津女足夺冠那场,场内无观众,电视无转播。“得了冠军,别人都不知道,这冠军,拿不拿,有嘛区别?”难怪天津人满腔怨气。

  中国女足,其实已无人喝彩。奥运的临近,就犹如是给病入膏肓者注入强心针。但这并非长久之计。面上的病,好治;根子里的病,却难除。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