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都市报》:千万别玩拉杜配 拒绝一石二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5:15  半岛都市报

  □崔恒亮

  从11月15日到12月23日,接近40天的时间,中能选帅上演了中超这个冬天一幕最长的电影。这幕选帅剧的剧情异常复杂,从传言中的桑特拉齐到朴恒绪,从“海选”中的左文清到国产名帅戚务生,在无数次吊起人们的胃口后,中能给了人们一个或许是最平淡无奇的结局:助教扶正,教练班子不变,这正是选帅剧里最常见的一个结果。

  经历了无数次中国足协的选帅剧之后,我们大抵知道了这样一个道理:其实无论选谁,最终都要陷入到一片争议声中——— 2005年时朱广沪的上任或许是争议最小的,但最终的结局却是最让人失望的。世事难料,在选帅方面体现得尤其明显,中能无论选择桑特拉齐还是左文清,选择戚务生还是郭侃峰,都意味着一种冒险,谁都无法预言结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是一场赌博:即使郭侃峰的名字远不如桑特拉齐等人,但谁又能保证,桑特拉齐能适应这支球队呢?

  所以,选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终于有了一个结果,这意味着中能可以按计划前行:挂牌,引援,一切都可以按部就班。保六争三看上去有些遥远,但至少,球队现在可以朝这个目标迈进,而不是在猜测中原地踏步。不过,这个结果似乎无法让此前的种种传言烟消云散:到底是殷铁生遥控指挥,还是彻底放权给郭侃峰?或者说,中能的主帅到底是郭侃峰,还是在幕后的殷铁生?倘若无法明确这一点,中能依然要在猜疑中前行。

  千万别玩足协那套“拉杜配”,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确定了主帅就放手让他干,一队两主,权责不明,球队连团结都谈不上,拿什么去取得好成绩?别玩什么一石二鸟,既然下决心赌博,那就索性押上底牌赌博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