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冯爱军:姚麦拆伙或是火箭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6:30  信息时报

  不敌小牛,姚明放炮,现在的火箭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动荡与不安。有消息说,曾经合作无间的姚麦组合这次可能无法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因为两人已经心存芥蒂。道不同不相为谋,已经有人提出不如让姚麦组合拆伙。虽然许多球迷都难以割舍对姚麦组合的钟爱,可是种种迹象表明,坚持让姚明和麦蒂一起呆在火箭队似乎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姚明是2002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的,两年之后,火箭队迎来了当时已经贵为NBA得分王的麦蒂。姚麦这场联姻当时被认为是足以影响季后赛格局、甚至是总冠军争夺的一场盛事。姚麦在他们合作的首个赛季表现也并不赖,他们顺利率队进入了季后赛,并且在首个系列赛当中,一度作客达拉斯取得了2连胜的梦幻开局。虽然最终火箭队还是被小牛扳回了比赛,可是当时没有人怀疑姚麦一定能取得成功。当时火箭队深信姚明和麦蒂就是他们争夺总冠军的基石,经理道森需要的就是为姚麦组合找一些好帮手。

  不过天意弄人,在05—06赛季,姚麦组合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火箭队因此连季后赛的门槛都没有跨进去。06—07赛季火箭队虽然再次重回季后赛球队的行列,可是在盐湖城他们再次重温了在达拉斯时的噩梦,又在2∶0领先的情况下首轮即遭淘汰。姚麦组合3个赛季,并没有使火箭队重回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巴克利时代的高度,应该承认姚麦组合并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今年姚麦的得分数据都略有下降,考虑到阿德尔曼到来后高举进攻大旗,姚麦的威力显然每况愈下。

  在这三个令人失望的赛季里,火箭管理层为了复兴球队已经使尽了浑身解数。斯威夫特、阿尔斯通、麦克·詹姆斯、巴蒂尔、弗朗西斯和斯科拉,姚明和麦蒂身边的角色球员换了一拨又一拨;球队总经理、主教练也从道森、小范甘迪换成了莫雷和阿德尔曼。除了姚麦组合,火箭队几乎把整支球队重组了一次。如果火箭队本赛季再没有起色,相信姚麦分家几乎是火箭队唯一的选择,而且被送走的多半是麦蒂。

  在竞技场上,1+1≠2的例子满眼皆是。姚明和麦蒂现在都正值壮年,所谓树挪死人挪活,或许两人分开后对双方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时报记者 冯爱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