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尔滨日报:“姚麦”组合走到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6:0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东方)目前火箭12胜12负名列西部第九位,在失利笼罩的丰田中心,一幕幕不和谐的镜头预示着火箭队已经到了山雨欲来的临界点。

  姚明在之前输给76人队后说,“如果我们自己软弱,就会觉得对手很强硬。事情变化的如此之快,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我觉得像是被交换到了另外一支球队,一支我从没有呆过的新球队。”这句话经过媒体的传播,已经路人皆知。火箭队只有主帅阿德尔曼谈了他的看法,并表示他不会怪罪姚明说这些话,而其他队员也没有对这句话作出评价,但是不再公开场合做评价并不代表他们没有想法,冷漠的表情已经表明了他们的心意。

  以往在场上姚明能够经常接到麦蒂的妙传,得分后姚明和麦蒂也总是要击掌相庆,球迷们也是称之为“姚麦连线”。最近两场比赛,场上可以看到麦蒂给姚明的传球明显减少了很多,甚至在姚明在篮下已经卡住位置频频举手示意要球时,麦蒂还是自己带球单打或者传给姚明另外一侧的球员。在上一场打活塞的时候,麦蒂在姚明的掩护下得分并被犯规,麦蒂对近在咫尺的姚明视而不见,却走向远端的阿尔斯通与其击掌庆祝。

  这些如果还不能说明问题,听听

火箭队更衣室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一条怎样的惊人消息: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进入更衣室,因为要接受电视台的采访,姚明和麦蒂又一前一后的走了出来,麦蒂在前,姚明低着头在后。当来到更衣室走廊的第二道门口处,麦蒂突然站住,看着姚明走过来时,面带愠色,突然用右手食指指着走过来的姚明,当着几个人的面,阴沉着脸对姚明说:“你将会被(我们)孤立!”这句话一连说了两遍,麦蒂说完转身就走。

  在周围人惊讶地注视下,姚明脸色顿时变得铁青,嘴里说着些什么,再看了看周围的人,几次欲言又止,低着头咬着嘴唇,显然麦蒂这一举动让姚明有些不知所措。

  麦蒂的意思很明白,有什么话你可以当着大家的面说,甚至是骂街都可以,但是你不能当着媒体公众的面去说这些话。NBA也有着一些不成文的规定和潜规则,如果你为了一时痛快向媒体发泄自己的怒火,那你将被其他队友所孤立,直至被交易出队。

  如何平衡火箭更衣室内的关系?如何解决姚明和麦蒂之间的矛盾?如何尽快让全队融入新的战术体系?阿德尔曼和火箭管理层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