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大昭:乒联总决赛谁是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2: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为“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之一,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以中国选手包揽金牌而告结束。几天之中到北大体育馆观战者称得上踊跃,置身于新建的奥运场馆,欣赏到世界顶尖好手的交锋,也算过了瘾。

  不过,将比赛结果称作“中国成为最大赢家”,笔者不以为然。连获得女单、女双两枚金牌的李晓霞本人都说“不想那么多,只管一场场拼”,偏是传媒把她的胜利看得很重。

  竞技比赛,胜负是重要的,却不是全部的内容。对于一个具体的项目来说,最重要的是能让千千万万人喜欢。中国的乒乓球水平高高在上,世界大赛将所有对手拦在决赛场外,已经不是新闻了,由此还曾引起过一阵争议,有人认为如此“包揽”下去,没有外国人竞争,会成为寂寞高手,最终可能影响到这个项目继续存在于奥运会赛场。且不说这种担心是否多虑,一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应当不在场内,而在场外的看台上。只要人们爱看乒乓球选手的高超技艺,门票销售火爆,电视转播收视率持高,这项运动的生命力和稳居奥运会设项之列就不成问题,并不在乎对阵的球员来自何方。反之,只要没人爱看,就是勉强在奥运赛场上栖身,又有何乐趣!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进行的

世界足球俱乐部杯决赛中,巴西球星卡卡的出色表现对
AC米兰
队夺冠起到重要作用,这位刚刚获得世界足坛多项荣誉的年青人又被评为决赛中的最佳球员。卡卡看重的是“在足球场上可以找到快乐”,而不是自己够不够世界最佳,因为“还有许多比我更出色的球员”。

  竞技总有胜负,惟欢乐使竞技永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