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程永兵:小牛是火箭迈不过的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8:04  大河报

  □程永兵

  ●“我们在开始的10~15场比赛里相当软弱,球员们希望打得强硬一些。”小牛主帅约翰逊赛前曾这样说。果然,在第一节,诺维茨基做出了回应:他在巴蒂尔的额头开了一个口子,让对方血洒赛场。

  解读:巴蒂尔也许是姚明之外,火箭队唯一打得还有些激情的球员。与小心翼翼爱惜身体的麦迪相比,巴蒂尔是真正的职业球员。而麦迪,可能仅仅把篮球当成了一个赚钱的工具,他的目标是钱而不是总冠军戒指。

  ●“

火箭是一支好的球队,我们在同好的球队比赛时一直能打得最好。这场比赛很有趣,同火箭比赛很有趣。”诺维茨基赛后这样说。

  解读:经过几个赛季的遭遇,小牛已经建立了对火箭的绝对心理优势。如果可能的话,小牛肯定希望每晚碰到的对手都是火箭,这对于小牛来说,是一种乐趣和游戏,对于火箭来说,则是一种痛苦和折磨。

  ●在今年5月上任时,火箭新任主教练阿德尔曼宣称要给姚明和

麦迪减压,然而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找到办法。

  解读:所有的人都在看着,看阿德尔曼如何实现自己的美丽蓝图。但是常规赛已经打了二十多场,人们没有发现任何进展。麦迪压根就对阿帅的体系不感冒,姚明已经有点着急,也许阿德尔曼开始后悔早早就许下诺言,因为他可能根本无法实现。

  ●弗朗西斯本赛季第三次先发,最终他8投1中仅得3分,并且还有5次失误。一直占据先发位置的阿尔斯通因腹股沟伤势再度休赛,一个核磁共振检查的结果表明,他的伤势是阴性的。

  解读:弗朗西斯真的是廉颇老矣,往日的辉煌只能存留于记忆中。即使我们对他还抱有美好的愿望,也不得不相信眼前的现实——他已经锋芒不再。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