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魔幻左路”不魔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51  云南日报

  孙祥左后卫、杜震宇左前卫,赛前这样的左路搭配被看作是中国足球的“魔幻左路”,一个登陆欧冠的中国足球第一人、一个2007年中超先生,的确这样的组合让球迷期待。然而昨日的比赛,孙祥与杜震宇的配对不仅不魔幻,反而显得有些迷幻。

  即便是到了国家队,孙祥与杜震宇的左路也是铁定的主力,不过到了国奥队显然这对“魔幻组合”有些水土不服。甚至在上半时比赛,国奥队左路的进攻还不如右路的沈龙元。杜震宇上半时获得多次传中的机会,但球的落点却总是在美国队队员控制范围内。下半时比赛,杜震宇终于获得射门的机会,但他的射门最终还是被美国队门将没收。与杜震宇相比,孙祥也没有发挥出他助攻能力强的特点,上半时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孙祥曾经获得最好的得分机会,面对空门,孙祥的远射又高又偏,直接打了飞机。也许是在中场休息时得到了杜伊的指令,下半时孙祥的助攻明显增多,但除了下半时刚开始那次有威胁的禁区内突破,孙祥的进攻能力并没有完全施展出来,加强了进攻,孙祥多次丢掉了自己防守的位置,还好后面还有老搭档李玮锋,更重要的是他与杜震宇之间更缺乏配合,两人更多是单打独斗。杜伊的战术很明确,就是要充分利用边路,然而有些迷幻的左路组合却没有给杜伊带来足够的惊喜,从这一点来说,魔幻组合有些让杜伊失望了,也更让球迷失望。

  也许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对于“超男”而言,也许一场比赛将决定他们未来的走势,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也许杜伊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 杨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