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周继明:杜伊又要“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周继明

  土伦杯上如有神助般的主力门将王大雷现在连个影都见不着了,被“借”给了国家队的毛剑卿刚刚伤了腿、被某网站耸人听闻地描写为“被永久驱逐出国家队”,郜林据说已被俱乐部冷冻多时,曾风光无限的陈涛又怎么了……

  反正,在过去一年里跟随杜伊征战海内外的多名悍将都没有出现在13日晚的湖南贺龙体育场上,面对比中国国奥队更需要热身的美国队,尽管杜伊早早透支了三名超龄球员,但国奥多个位置还是缺兵少将、捉襟见肘,锋线“肌无力”的严重程度更是足以与米卢2002年世界杯时率领的中国队早有一拼。

  三名超龄球员,加上新入选的青岛门将刘震理、山东中场王永珀、北京前锋阎相闯,杜伊率领的这支国奥几乎成了一支“临时拼凑”的“杂牌军”,所以主场作战、前后随杜伊一起打过土伦杯、南非八国赛、沈阳四国赛的这支国奥队反而比“乌合之众”的美国队还要生疏,三线之间前后没有呼应、联系,左路、右路进攻防守极不通畅,连球也传不起来,就更甭说是清晰的战略战术了。

  整场90分钟,除上半场美国门将脱手、王永珀传中朱挺有一次捡漏头球中梁,下半场杜震宇一次偶然的远射太正外,国奥队全场只有王永珀接阎相闯传球的一次偏出的射门还聊有新意,其余的进攻全都有头没尾、没头没尾。反而,却是反客为主的美国队的多次远射让新门将刘震理有了表现的机会。或者,很有讽刺意味的是,刘震理几乎是此役国奥队表现最抢眼的球员,而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三名超龄球员根本没有起到“振兴”国奥的作用。赛后吕征的一句“李玮峰场上的话就是主教练的话”更是令人莫名其妙。

  相比于明年三月才要开始打北美区奥运

预选赛的美国队,中国国奥早在去年底杜伊“驾到”中国时就已成形。杜伊亚运会带着有郑智、邵佳一、李雷雷三名超龄球员的国奥,打出了一场经典——四分之一决赛2比2平伊朗后点球大战8比9惜败,一个多月后“纯”国奥法国土伦杯历史性的夺得了亚军,陈涛、毛剑卿、姜宁等新人充分显示出了“远大前程”……

  但接下来的南非八国赛和沈阳四国赛,国奥却很快暴露出了状态起伏不定、锋线无力的老毛病,在又经过了好几个月的“精心准备”后,眼前的这支国奥队反而更不成形了,当初一直跟着他练的人很多都连影都没有了,在来到中国一年多后,国奥队主场连美国队的门都破不了,杜伊又不得不重新从零开始了。

  甫来中国之时,杜伊靠亚运会一战,立即点亮了他世界名帅的光环,土伦杯夺得亚军更是几乎将他推上了神坛。但一个好的开始可能是成功的一半,也仅仅是一半而已,一半离终点不远、离起点也不远。忙乎辛苦了一年,杜伊就像是又重新回到了起点、零点。

  甚至可能,连零点都还不是,于大宝还没上,董方卓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一起合练,场上的三名超龄球员拿的也只是“暂住证”,刘震理究竟还能站在球门线上多长时间?这么多位置的主力都没固定下来,很像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练了也是白练,热了半天身还是凉的。

  杜伊,快点从零开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