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国奥有超龄无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4:27  竞报

  杜伊第一次在比赛中穿上了西装,但他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昨晚在长沙结束的中、美国奥对抗赛中,双方互交白卷。与0比0的比分相比,国奥队的表现更加苍白无力。

  整场比赛缺乏亮点。国奥队有危险的射门并不多,少有的两次机会也都被朱挺浪费。上半场,他面对空门的头球射门击中横梁;全场补时阶段的一次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较量中,他又将球打在边网上。美国队的射门远远多于国奥队,但也仅有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结果对方的射门击中立柱。

  缺少郑智和陈涛的国奥队,本场比赛可谓无核心。作为两人的代替品,出任前腰的王永珀却没能盘活国奥的中场。除了一次插上射门和一次传中助攻朱挺打中门柱外,王永珀并没有为前锋送出多少精彩的妙传。而杜伊排出周海滨、王永珀的

鲁能中场组合,正是希望利用两人之间的默契来熟练地驾驭国奥队的两名边前卫。但可惜的是,在对方近似疯狂的中场逼抢中,两人失误频频。杜伊执教国奥初期那样经典的边中配合荡然无存。

  不仅如此,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三名超龄球员也未有出彩表现。不仅如此,孙祥上半场第32分钟的一次边路突破,被美国队断球后打反击险些造成失球。反倒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闫相闯的表现让人感到一些惊喜。他的一次写意的中路直塞,给了朱挺一次单刀球的机会。此外,比赛中国奥队前锋在禁区中技术能力差的弱点再次暴露出来。由于在禁区中抢不到点,让两个边路的多次传中,无功而返。

  纵观整场比赛,国奥队空有超龄,而无实质性的进步,反倒是中场无核的弊端显露无遗。

竞报记者 张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