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希望再享受一次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8: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陈思彤

  没想到,这次跑“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居然出现了报名难题。

  记者12月12日兴冲冲赶到领取记者证的地点,志愿者为我查了三遍名单之后告诉我,我没有报上名。由于后面的记者还在排队,我只能走到一边,想先看看发布会的相关资料,但是资料是按照记者证的数量提供的,而且这个发布会也只有持记者证才能进入。记者一下子被困在了发布会门口。

  回想一下,这个比赛报名的每个细节都没有出过问题,因为这已经是我参加的第四个“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了,和前三个惟一的一点不同是前三个的报名表都是亲手送到报名地点,而这次是传真过去的。但是报名25日截止,我是23日报的,而且当时发完传真,也特意确认了传真已经收到,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在现场,看到记者焦急的样子,本次测试赛新闻运行经理张伟巍赶紧走过来询问情况。再次确认记者确实没有在注册系统中之后,她也表示在她的权限内已经无能为力,但她还是热情地找来了发布会的一些资料,并帮我找了座位,免了我的“罚站”之苦。

  回到报社,当时负责帮我报名的同事通过报名电话联系上负责报名的部门,才得知我们当时的报名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但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当务之急是我们需要去现场报道比赛。遗憾的是,对方再三道歉,告诉我们已经没有了补救办法,难道,我只能和比赛遗憾地擦肩而过?

  细想起来,媒体报名工作确实存在几个漏洞。其一,报名咨询电话经常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就在12日,张伟巍当场帮我打电话想查询,但是这个报名电话几次都无人接听。其二,本次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5日,但是24日和25日是周末,事实上奥组委并不办公,所以莫不如直接把日期写为11月23日更为合理。其三,出现问题后应急措施和补救措施不足。如果不是在现场能够碰到场馆相关负责人,记者当天就无功而返了。

  当然,“好运北京”测试赛总体非常令人满意,对于一个从来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出现一点小问题是正常现象,毕竟在报名的700多个记者中,我是一个特例,可以说瑕不掩瑜。在我跑的几个测试赛中,我总是难以忘记组织者为记者细心准备的

笔记本电脑遮光罩,难以忘记志愿者坦诚的笑脸。酷暑的八月,顺义水上赛场,因为我在门口发生一点意外,一路上有很多志愿者、警察、负责人过来向我询问情况,并帮我拿水拿东西,这些感动,我会深深埋在心底。即使在今天记者遇到问题的时候,我这个“三无人员”依然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接待,志愿者为我一遍遍查找名单,媒体运行经理为我找资料、打电话,让我内心阵阵发热。我真的希望,这次比赛,我仍然有机会再享受一次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