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周吉来:中美之战必胜 杜伊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7:29  新商报

  

《新商报》周吉来:中美之战必胜杜伊别无选择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在中美国奥之战就要在长沙上演之时,杜伊分明感到了整个长沙所笼罩着的一种期待胜利的感觉,在这种气氛之中,杜伊别无选择,唯有对美国国奥下达必杀令。

  对手名为国奥,但实际上不仅七名主力球员没来,而且大都是刚刚从美国大学毕业的学生军,和杜伊帐下一群中超职业球员相比,比赛经验几乎少得可以忽略不计。对于这样的对手,杜伊除了要赢球之外,实在是想不出还能再提出任何退而求其次的目标,因此,在几天前便喊出了胜利的口号。

  除了面子之争和一逞口舌之快以外,中国国奥队力求对美国国奥队一战的胜利更具有别样的意义。从今年8月份在沈阳进行的奥运测试赛以来,这是杜伊的国奥队第一次真正在国人眼皮底下亮相。说起在沈阳的测试赛,很有些让国奥队和杜伊灰头土脸。足协派的“红哨”几乎将爱国哨吹到了极致,但国奥队还是不敌朝鲜、无缘冠军,很让足协大员脸上无光,更减弱了杜伊此前所营造的神奇色彩,尽管随后国足告急,杜伊反而摇身成为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总教练。

  地位是要靠成绩来巩固的,可国奥队在短期内真正能证明自己的机会却少得可怜———与科特布斯一战几乎要成为泡影,明年年初的欧洲拉练对手多是德法低级别联赛的球队甚至是预备队、业余队。指望这样的比赛去挣门面、挣奥运信心?显然有些扯淡。说到底,还是与美国国奥队的比赛真正具有点含金量。从这一点来看,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杜伊一方面在赛前要把美国国奥队捧在很高的高度,一方面却又要下达必杀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