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日报:外援不能想走就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8:46  大众日报

  在被称为“亚洲最高水准”的篮球联赛中,一名外援想走就走且就能走,实在令人感到意外。

  8日上午,云南红河奔牛俱乐部举行了一个球迷见面会,外援琼斯没有露面;中午,记者在餐厅遇到了琼斯,他要了一瓶饮料后快速离开,而他身后是俱乐部的几位负责人,大家都面色凝重;9日晚上,云南红河奔牛队对阵吉林森工队,琼斯缺席。

  琼斯的离去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他在CBA已经取得了辉煌战绩,成为球迷喜爱的球星。但在琼斯眼中,CBA“得分王”的称号似乎无所谓,而中国篮协的一万元罚款却是不可容忍的。据知情人士透露,琼斯认为,在陕西比赛时的遭遇是对自己的不公,颜面无光。另有人说,云南红河奔牛队目前的状况似乎难以进入季后赛,这可能使琼斯觉得会浪费很多时间,也许另外一个联赛这时向琼斯伸出了“橄榄枝”,于是琼斯借故离开。

  在CBA中,琼斯不是第一个离开的外援。2005年1月,云南红河奔牛队外援李·本森以场均37分暂居“得分王”宝座时,突然以处理孩子抚养权问题为由向俱乐部请假离去,他在CBA全明星赛先发的位置只得临时更换。

  按常理,一个外援如果出现情况,俱乐部应该首先与他的经纪人联系,由经纪人来沟通,但琼斯要离去时,俱乐部官员只能通过一名翻译来谈判,在没有经纪人的情况下,俱乐部在很多问题的处理上不占主动。另外,外援抵达中国后,除了护照还应该随身携带一个国际参赛证,这个证件应由俱乐部收取管理,如果球员违约离去,俱乐部可以扣住国际参赛证并向国际篮联上报备案。

  从琼斯的离去可以看出,俱乐部似乎拿他没有办法,这种管理上的无可奈何造成了球队的被动。对于像云南红河奔牛队这样一支倚重外援的球队来说,在目前情况下损失一个得分能力极强的外援,无异于本赛季余下的比赛均会受到影响。

  为此,俱乐部应该反思,加强对外援的约束及管理。中国篮协也应该在外援管理上对各俱乐部进行适当的指导,提供管理经验和方法。这可以让CBA球队的运作更加规范。

  (新华社昆明12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