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米卢没说假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2:39  中国青年报

  樱木

  中国足球的这个岁末,大家念叨的都是国足冲击世界杯的事儿,其实就是能不能出线的事儿。

  出线两个字简直就像是一个魔咒,能把人搞得神经兮兮,比如说分组抽签揭晓的那一天,我认识的一个足球狂热分子,当即把MSN的签名换成了一句无比深刻的话——如果国足能小组出线,就一定能进军南非世界杯。

  您明白这话的意思吧。

  然后又是魔鬼赛程,冬天的冷风之中,悲观主义的情绪一直蔓延着,南非似乎变成了比南极还难到达的地方。为了振奋士气,足协不得已把队伍拉到了温暖的南方,先是军训,然后是体能训练,最新的场景描述是领队蔚少辉举着一根棍子,看到谁动作不标准,就挥着棍子上去指点一下。

  

中国足球的神经再一次绷得无比紧张,这个时候,是多么需要一点轻松的气氛啊。

  很好,有一个人适时地出现了,他的名字叫做米卢,关于出线的问题,米卢同志表达了三点意见:第一,中国队如果能拿到11分铁定出线;第二,中国队一定要相信自己;第三,中国有最热情的球迷,可以用魔鬼主场来对阵魔鬼分组和魔鬼赛程。

  此言一出,竟是哗然,很多球迷认为教练米卢同志现在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说的都是大道理,一句实在的都没有。

  可是米卢同志说的哪一句是假话呢?11分是他对小组混战的预见;缺乏自信是中国足球最大的命门;球迷的力量是他在沈阳以及中国各地感受过的。不管怎么样,是这个家伙当时是一脸微笑带着中国足球进入

世界杯的,那昙花一现般的美好时光,总是比拉长面孔地下定决心让人舒坦。

  这个时候很高兴再次见到米卢的笑容,他不仅千里迢迢又来到北京,而且一二三有理有据地给咱鼓劲儿,好意我们要心领,他说的话也要听进去。最起码他的三点意见里有一个是真理,那就是比赛还没打呢,为什么我们要被别人吓死。所以我们的目标是,不仅不能被吓死,还要去吓死别人。米卢先生,谢谢你的大实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