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珍珍:想赢球平衡才是关键 火箭还需更加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2:49  竞报

  休息了三天,火箭终于能够从一团糟中走出来了。虽然他们以105比92战胜灰熊但并不能证明自己已经彻底扭转了一直以来的颓势,但是起码,火箭从这场比赛中已经看到了多名球员联手进攻的好处,也让他们明白,平衡和稳定对于这支队伍有多重要。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姚明在上一场与国王的比赛中摔了毛巾,又被破天荒地头一次直接逐出赛场让火箭的其他大将们有所领悟,火箭除双核以外的角色球员们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异常神勇。维尔斯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成为一名高效的得分手,作为一名小前锋,14次出手投中11球,命中率高达78.57%,全场拿到24分就已经是他给出的最好答案。普林斯顿体系要求姚明到高位策应,但一旦姚明来到高位,火箭就很难在内线对对手造成威胁。昨天与灰熊一战,姚明和维尔斯的精彩配合成为克服这一问题的典范,由于维尔斯在篮下发挥神勇,姚明得以放心地离开篮下,把位置提高。而当姚明来到高位后,二人又积极配合打乱灰熊的防守,这样的精彩对于火箭来说,可以算是赛季到四分之一时的一个惊喜。

  其他队员中,身为新秀的斯科拉状态虽然还不太稳定,但是从他最近比赛的情况看,他已经可以成为球队信赖的对象,而他的得分终究也可以稳定在10分以上。那个每天都在广告里信誓旦旦地说着“I Can Play”的巴蒂尔还是那么忠于职守,在昨天,他的外线投篮为

火箭创造了更多的空间,奇妙的三分球再次让火箭座无虚席的主场观众们感叹好男人不是一天练成的。

  当然,没有姚明和麦迪,这一切都是空谈。不管有多少怨言,姚明还是那个任劳任怨的中锋,24分和13个篮板依旧是全场最高的。麦迪职业生涯的第三次三双足以证明他的威力,而且,他更加无私的助攻和策应,成为麦克·詹姆斯还有全队的榜样,作为火箭的导航器,姚明和麦迪当之无愧。

  这一场胜利是值得祝贺的,起码,角色球员们没有让姚麦继续灰心下去。但是,接下来又要面临客场战役时,火箭需要更高强度的稳定和平衡。在赛季已经过去将近四分之一的时候,如果火箭依旧还在沉浮不定,那么未来对于这支队伍而言,会更加恐怖和艰险,也许到时候,姚明摔的可能就不会是毛巾那么简单了。

  

竞报记者 苏珍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