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晚报:六月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30  武汉晚报

  前天夜里,20强赛赛程一出台,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昨日便在海口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头疼!作为国足、国奥名义上的总教练,杜伊倒是针对国足在6月面临的挑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关键是6月初与卡塔尔队的两场‘背靠背’决战,中国队必须在对手身上拿到4分。如果最后两轮前,我们有8分在握,那么只要再拿下一场即可确保出线。”但同时,杜伊更关心的是自己具体执教的国奥队,“6月份是国奥队在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备战期。赛程修改意味着我们将在奥运会开赛前失去一个月的时间,这确实是件很难办的事情,接下来我会给福拉多打电话好好沟通一下。”

  实际上,造成杜伊头疼的主要原因是中国足协2008年战略大局的混淆不清。按道理,

世界杯毫无疑问应该是一个国家足球运动的头号重点工程,但由于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特殊背景,中国足协不得不更看重奥运任务,这也形成了国家队主帅福拉多由国奥队主帅杜伊推荐并受制于杜伊的奇特形势。

  此外,杜伊和中国足协的执教合同也因这两项大赛而形成了“死结”。合同规定,如果奥运会打得好,杜伊接下来将执教中国国家队,但问题是如果国家队在奥运会前的20强赛即遭淘汰,那么杜伊在奥运会上打得再好也不会有什么下文了。而从另一个角度理解,如果国家队打进了明年的10强赛,但杜伊率队在奥运会上惨败,那么他还有什么威信去执教国家队呢?

  国奥队中不仅有几名超龄国脚,多名适龄球员也是国家队急需的球员。给予还是保留?杜伊和福拉多,国奥队和国家队,2008年6月的魔鬼赛程下,一场内部争夺战将提前上演。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