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但愿穆里尼奥是英格兰的圣诞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2:42  竞报

  英格兰的大街小巷阵阵冷风袭来,天上不时飘下的雪花告诉路上的行人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圣诞节,无外乎就是准备礼物、送出礼物和接受礼物的过程。回到足球领域,英足总为英格兰球迷准备的礼物在哪里?

  对,我说的就是英格兰主教练的问题。据英国一份报纸透露的可靠消息,前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很有可能在圣诞节后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也许这将是英足总为球迷送上的最重要的圣诞礼物。

  看到欧锦赛

预选赛中英格兰在战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被克罗地亚一脚踢飞,心里除了惋惜还有一份幸灾乐祸———原来世界上不止一个“中国队”。麦克拉伦下课后,选帅成为英足总的第一要务。这个过程基本和中国足协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资金雄厚的英足总口气很大:除了世界名帅,我们一概不要。

  说是非世界名帅不选,但英足总的选帅进程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迅速。这让英国媒体和球迷非常着急。喜欢恶搞的《太阳报》这次又走在了所有媒体之前,编辑部帮英足总准备了一份和穆里尼奥的合同,同时为CEO巴威克订了一张前往葡萄牙的机票,此外还有一部手机,里面存了穆里尼奥如果出任主帅后需要的所有电话号码,并且煞有介事地派出一位记者送到英足总的办公大楼,当然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不排除这其中有英国小报炒作的成分,但民众对于主教练的渴望程度可见一斑。据最新的消息,穆里尼奥的发言人已经向外界证实,穆里尼奥本人对英格兰国家队的帅位非常感兴趣,并且已经开始筹划上任后应该进行的工作了。

  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取得了成功,尽管在阿布看来那些都是自己的石油卢布堆积起来的。可是看看现在的英格兰国家队,几乎有一半儿的主力来自这支伦敦的球队,特里、兰帕德、小赖特、乔·卡尔、阿什利·科尔,都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不能不说穆里尼奥对英格兰的贡献巨大。长期执教一支英超球队,让穆里尼奥深谙英国球员的特点和整支球队的技战术特长,让葡萄牙人接过教鞭是再合适不过的事情。

  一位在英国

留学多年的人曾经这样对我说,英足总在球迷心中的位置甚至比中国足协在球迷心中的位置还要低。由于英超独立运营,实际上英格兰国家队是英足总的唯一经济来源。这次麦克拉伦兵败温布利,给足总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接近1.2亿英镑,英足总实际上已经不能允许这样的失败。

  危机中的英足总也放低了姿态,据报道,英足总为穆里尼奥提供的合同中约定年薪为500万英镑,和埃里克森的薪水持平。而且,为了能更好地和穆里尼奥谈判,足总CEO巴威克已经和切尔西CEO肯扬进行了咨询。

  但愿穆里尼奥能成为英格兰球迷的圣诞礼物,当然,这份礼来得越早越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