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东:曼联愈加强壮的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2: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曼联的腰愈加强壮,本轮与富勒姆比赛,老爵爷派上哈格里夫斯和安德森做中场搭档,与其说双后腰,不如说双前腰。按照他们的特点,似乎安德森主攻,哈格主守,比赛前六七分钟,两人的分工非常明确,但随后就开始哈格和安德森的共进退。基本上,整场比赛看不出谁在防守、谁在进攻,而是两个人都凭借着充沛的体能完全占据了中场的主动。

  安德森刚刚来到曼联似乎还有些“羞涩”,几场比赛打得缩手缩脚,但随着和队友逐渐的熟悉以及弗格森对他的悉心调教,现在俨然已经成为一个中场大师。哈格里夫斯似乎不用更多的适应,在拜仁的10年让哈格早已具备大将风范。如果没有伤病或者禁赛,相信这个组合将是曼联这个赛季主要的“壮腰剂”。

  如果想卫冕联赛冠军,仅有安德森和哈格还远远不够,不过,

曼联似乎并不担心。他们还有着卡里克和斯科尔斯,10月份斯科尔斯受伤之后,安德森逐渐成为主力,但漫长的赛季加上不可预知的伤病因素,弗格森早已有所安排。最后15分钟,哈格首次客串右边后卫,卡里克登场和安德森配合,几脚不错的渗透传球颇具杀伤力。整个中场自始至终都在曼联的控制下,导致了富勒姆进攻显得非常零落。这场比赛曼联完胜,但更重要的是看到了曼联中场的强大和他们极大的上升空间。如果斯科尔斯伤愈归队,红魔的中场近乎完美。

  一个球队如果他们的中场强大了,很大程度上就可以在攻防转换中争取到极大主动权,也可以和任何豪门进行抗衡。记得当年国米和AC进行冠军杯半决赛,就是腰不壮而导致最后出局,而2005年利物浦与

AC米兰的冠军联赛决赛,也是由于他们下半场中场的强大而形成了大逆转。

  曼联现在的中场可谓如日中天,无论是进攻和防守,无论是主力和替补,都能形成有效的进攻层和防守屏。要说弱点,惟一就是卡里克和哈格里夫斯的配合似乎不完善,两人的特点过于相似,本赛季联赛中他们同时上场3次,却导致了曼联两次的输球。

  12月份是英超魔鬼月,真正的考验刚刚开始。对于曼联,他们本月16号做客安菲尔德球场是对红魔强大后腰的一次大考。

  苏东

  著名足球解说员

  □苏东亮嗓

  一个球队如果他们的中场强大了,很大程度上就可以在攻防转换中争取到极大主动权,也可以和任何豪门进行抗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