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商报》柯美杰:足协到底想做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8:18  长江商报

  风语者

  据京华时报报道“为什么要取消升降级呢?”对于外界关于明年中超取消升降级为国足国奥让路的传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反问记者。他希望明年中超能延续2007年强劲反弹的大好形势,即便是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赛程可能改变,只要调整中超赛程就可以了,目前中超正在反弹并扩大影响力,这样好的形势决不会轻易改制。如果没有了升降级,联赛吸引力肯定会大幅下降。本月联赛部将召开专门会议,就赛程方案进行讨论。

  乱弹:每年联赛一结束,关于

中国足球,关于下赛季联赛的传闻就漫天飞。今年先是说明年取消升降级,接着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出来否认。这样的事情在中国足球上总是周而复始,一年又一年。出现一次可能是个别媒体的原因,而这样周期性出现却让人不得不问中国足球怎么了,足协到底想做什么?

  联赛是一个国家足球之本,而在我们这样足球不发达,出国踢球人数有限的国家更加突出,因此加强联赛是不容质疑的。而总是在这些特定时候出现这样那样的声音。这说明什么,说明足协有些人还想违背这个规律,先放一下风,看看民众的反映。否则取消联赛升降级也不会出现在媒体上。

  我们不能否认国家队成绩对联赛的带动作用,它毕竟是龙头。只有一个国家队成绩好了,关心足球,投身足球的人才会更多,而反过来我们必须看到没有一个好的联赛,培养不出来人才,谈什么国家队成绩。

  简单的道理,做起来似乎很难,要不足协也不会拿一个联赛升降级吵来吵去!真不知道足协到底想做什么!

  记者柯美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