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快报:姚明的毛巾摔向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7:39  城市快报

  至理[明]言

  当姚明拿起毛巾狠狠地往地下一摔时,当裁判打出T字手势并要求姚明离场时,相信这场比赛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让姚明难忘。

  这是姚明在NBA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驱逐出场,因为温文尔雅的姚明从未如此愤怒;这也曾经是球迷甚至是姚明期待的一场由他统治的比赛,因为从来没有哪一场比赛的第一节让姚明感觉如此畅快;这也是一场极为反常的比赛,在第一节拿下16分的姚明在下半场竟然没有一次运动战进球。我们看到了姚明对于裁判的愤怒,中国巨人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在篮下一个转身就被判进攻犯规,而对手的小动作裁判却视而不见;中国巨人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抢前一步的卡位防守会被判防守犯规,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腾空的那一下几乎没有手部对抗的动作也能被吹打手,当他愤怒地冲向裁判时,当他愤怒地将毛巾摔向地上时,姚明心中其实有一个更大的问号没能解开:为什么一场原本属于他的比赛会被打成这么一个支离破碎的样子,这或许才是姚明的愤怒之源。

  姚明在下半场没有在进攻端得到一分,这绝不是对手的防守突然变成铜墙铁壁了。事实上,国王队在下半场对于姚明的包夹并不及上半场那么凶猛,至少让姚明有了拿球的空间,只是皮球总是无法传到姚明的手中。一个全明星

中锋整个下半场的出手只有4次,进攻机会只有8次。而
火箭
队也在失去姚明后失去了对于比赛的掌控。一场本由姚明统治的比赛成为了昔日得分王的表演秀,一场火箭意料之中的胜利也成了煮熟的鸭子——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