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欧洲金球奖评选结果特点鲜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4: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2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足球》杂志欧洲金球奖评选结果2日揭晓,效力于意甲AC米兰队的巴西球星卡卡以绝对优势获得这一奖项。本届评选结果体现了国际化、年轻化和崇尚进攻的特点。

  根据评选结果,卡卡以444分毫无争议地赢得了欧洲金球奖。英超曼联队的葡萄牙球员克·罗纳尔多和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的阿根廷新星梅西分列二、三位。

  这届金球奖的评选结果体现了国际化、年轻化和崇尚进攻的特点。首先,《法国足球》杂志首次将候选人范围扩展到了全球,在50名候选人中包括了来自南美、北美、亚洲等联赛中的球员,投票记者也从欧洲媒体扩展到了全世界的媒体,使得金球奖真正地走向了世界。

  其次,获得本年度金球奖的卡卡只有25岁,比上一年度金球奖得主卡纳瓦罗小8岁。排名第二的克·罗纳尔多不到23岁,而阿根廷小将梅西更小,只有21岁。 第三,崇尚进攻成为本届评选的主流。在最终排名前五位的球员中,卡卡和皮尔洛(

AC米兰队)是进攻型中场,克·罗纳尔多、梅西和德罗巴(切尔西队)均是锋线“杀手”,而排名第六至第10位的球员中多数人也是前锋。

  法国球员成为本次评选的输家。入选50名候选人名单的只有4名法国人,最终排名最靠前的里贝利也仅排第17位,亨利名列第19,而阿比达尔和马鲁达则一票未得排名最后。(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