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拜托 别再退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昨晚进行的2007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在第二局开始不久,输掉首局的陈金突然选择退赛,这样林丹就顺利闯入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近来状态不错的李宗伟。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再次出现退赛事件,确实让人感觉比较遗憾,也许这也再次印证了中国羽毛球队内部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内战”时谁取得第一局的胜利,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在不久前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首轮即遭淘汰,憋着一肚子火的林丹希望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中再次证明自己。在顺利进入四强后,林丹遭遇了队中年轻一代的佼佼者陈金。在两人此前的五次交手中,林丹无一失手。昨天比赛开始后,比分一直胶着。在陈金以16∶13取得领先后,超级丹开始绝地反击,他不可思议地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以21∶16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开始没多久,比分落后的陈金突然选择退赛,这样林丹就顺利闯入男单决赛。

  对于退赛的原因,陈金赛后解释说:“主要是因为自己的腰伤。因为最近的比赛比较多,前两天我已略微有了反应。今天第二局我在接几个高难度的球时又扭了一下,到后来就明显感到疼痛。因为是同队友打所以输赢就并不那么重要了。如果网对面的是其他选手,那么我肯定会坚持到底。”

  近来关于中国羽毛球队内部“让球”的报道早已成为球迷议论的焦点,尤其是在中国公开赛上以个体户名义参赛的陈宏选择退赛让鲍春来顺利晋级后,更是引起了新一轮的讨论。这次陈金退赛虽然可以从伤病等方面找原因,但主要可能还是与中国羽毛球队内部不成文的“规定”有关。与陈金相比,也许林丹更需要这个冠军,毕竟中国赛首轮出局让其饱受争议,这次如果能战胜李宗伟夺冠,对其自信心来说会有很大帮助。不管怎么说,参赛选手中途退赛对现场观众来说有些不尊重。从大局考虑,希望中国羽毛球队能放弃这些“小把戏”,让羽毛球运动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