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小马王”们吹响集结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王皓对阵马龙,最后王皓4比1取胜,这是昨晚进行的2007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单决赛。与往昔王励勤战马琳的主旋律不同,如今的国乒男队已由“小马王”渐唱主角。相似的是,在女单决赛场上会师的两人分别是16岁的刘诗雯与19岁的李晓霞。

  而且,在双打赛场上,马琳/王励勤、刘诗雯/丁宁、刘诗雯/郝帅这三对冠军中,除了王励勤和马琳,其余国手都不到20岁。正可谓,以“小马王”为代表的国乒新生代已吹向了挑战老将的集结号。

  昨天,先是马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上海小将张继科。而王励勤虽然晋级半决赛,但他与雷振华的四分之一决赛也如履薄冰,在决胜局第七局中,王励勤曾以7比10落后,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几个关键球把握,他才艰难走进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上,面对王皓更有自信的攻击,“大力”显得力不从心。第三局打成10平,第四局在8比10落后时曾追回一分,但这两局都以王皓胜利而告终。最终,1比4失利的结局进一步证实了王皓正逐渐走向如日中天。

  

文汇报:“小马王”们吹响集结号
马王之争,王皓获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