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山晚报:“签”动中国 国足踢出重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5:23  千山晚报

  澳大利亚、中国、伊拉克、卡塔尔,当这四支球队被抓到了一起,国人无一例外地选择了“死亡之组”这个词来形容中国足球队出线的形势。在这样一个实力接近的组别,缺乏底气的中国队要想杀出重围非常艰难。

  人见人怕的对手 澳大利亚

  强硬指数10

  外部环境 澳大利亚足球队是大洋洲的冠军,实力强大,加入亚足联目的就是要争抢亚洲的世界杯足球出线名额,是亚洲传统列强里最不受欢迎的球队。正因如此,才成为了这个死亡之组的第一档球队。

  PK档案 中国队与

澳大利亚的交战史上处于下风,7战1胜1平5负,进3球,失12球。

  敌情解析 澳大利亚队球员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球员要归国参赛,必须要在欧洲、亚洲、大洋洲之间奔波,缺少足够磨合时间,这是澳大利亚队的弱点。

  中国队预计得分0,1

  最难缠的对手

伊拉克

  强硬指数9

  外部环境 伊拉克队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一直处于动荡状态,但这种恶劣条件却激发了队员斗志,获得了亚洲杯的冠军,实力突出。

  PK档案 上届亚洲杯预赛,中国队主场与之战平,客场输给对手,但是在此之前中国队有过3比0、4比1战胜伊拉克的战绩,历史上中国队不怵伊拉克队。

  敌情解析 伊拉克队的困难仍在于动荡,他们甚至难找到适合的主场所在地,这是他们的不足。从综合实力上分析,他们与中国队相差无几,如果中国队用好郑智、邵佳一等海外球员,完全有能力战而胜之。

  中国队预计得分3,4

  最神秘的对手 卡塔尔

  强硬指数8

  外部环境 卡塔尔是去年亚运会的足球冠军,也是第四档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一支,与中国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

  PK档案 在2002年世界杯

预选赛、上届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均击败过卡塔尔队,中国队拥有心理优势。

  敌情解析 卡塔尔队可怕之处在于凭借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可以在南美等地网罗外籍球员代表卡塔尔出战,增强实力,因而卡塔尔是本小组最神秘的一支球队。此外,西亚队向来在主场拥有“特殊照顾”,中国队必须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中国队预计得分4,6

  预计中国队在这个小组的积分应该在7至11分之间,这样的分数对应的小组排名很可能是介于2、3名之间,出线就在可上可下。死亡之组、下下之签,这些对国足不利的判断源于对国足实力的分析,如果中国足球队能有亚洲一流球队的实力,国人想必也不会如此没有底气。但是,中国队要想进军南非,遭遇强队是不可必免的结果,与其在十强赛里遇到他们,不如在小组赛里与他们争锋论剑,把小组赛当成十强赛打。1127A151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