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日报》谢晓波:谁是先死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36  东莞日报

  国足分在“死亡之组”,“阴谋说”、“被黑说”一时间甚嚣尘上,仿佛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就是针对中国队,设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局。

  可仔细想想,如果抽签都是事先设计好的,那么以中国队第89位的世界杯排名和亚洲杯小组都未出线的劣绩,又有什么资格让亚足联专门设置重重障碍?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如果真的有阴谋,那也是针对澳大利亚的。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脱大入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容易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亚足联不可能傻到不求回报。在利用澳洲人为亚洲足球提高影响力,争取更多的世界杯名额之时,狙击澳大利亚队,保证纯正“亚洲血统”的球队进入世界杯,是完全有可能的。

  换句话说,国足顶多只是亚洲诸强“围剿”

澳大利亚队的一枚棋子,持“被黑”观点的人士恐怕是过高估计了
中国足球
的地位。不过,国足也不能埋怨被“轻视”,反过来说,假设“阴谋”成立,那么在拥有朝鲜、乌兹别克、巴林和科威特的第二档次挑中国足,也许能说明中国队在亚足联心中的地位并不低。

  水平不占优势,但国足没有必要妄自菲薄。既是“死亡之组”,就代表大家都有机会“越狱”。从实力而论,中国队面对其他三强至少还有三分胜算,如果能够知耻而后勇,用拼劲去弥补能力上的不足,再加上“死亡之组”极可能出现的混乱形势,谁敢说国足就不能“浑水摸鱼”呢?

  去年意甲的

雷吉纳就是典型例子,实力本来孱弱,大将离队,还被扣除积分,被视为头号降级热门。可雷吉纳愈是困境愈争口气,靠着无畏的精神和团结的作风创造了奇迹,提早数轮保级。眼下国足的处境并不会比雷吉纳艰难,只要以先死先生的心态,置之死地而后生,顺利逃脱“牢狱”的希望并不会很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