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国足将士请亮剑 宁战死而不吓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7:37  深圳特区报

  大赛未至,死亡之味已弥漫;剑没出鞘,寒冷之气便穿心。

  亚洲新贵澳大利亚、亚运会冠军卡塔尔、亚洲杯盟主伊拉克,“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国足所在的亚洲区外围赛的A组里,全是“我们”不愿碰到的主,可想而知,届时的纷争一定是“相当的残酷”。

  于是,忽魂悸以魄动,恍惊起而长嗟——“还没出生,就已死了,不用洗,直接睡吧”犀利而来(李承鹏先生语);于是,“中国队不出线的六大理由”悲情顿生(刘峰先生评);于是,“中国足球惹恼了上帝,出线惟有期待‘诈尸’”失望之至(董路先生叹)……

  爱到极处便易生怨,情到深处人必孤独,希望一再破灭则哀莫大于心死,绝望之后必然是自弃和弃人。

  然而,

中国足球并不能因之而自我放逐,更不可能如陈亦明先生早年就戏言的“只能关在家门内自己玩”。撇开那些当然也不在少数的真正绝望而漠然视之的人外,即便如李承鹏先生、董路先生、刘峰先生这些恨铁不成钢的行家,仍都在不停的失望下继续苦候奇迹。如此快速反应,预测、点评,盖棺论定,肯定不是为了格子钱和哗众取宠,至少不全是为了稿费或点击率。没有对足球的尊重和深沉之爱,根本不可能密切关注抽签的进程和结局,并石出而评至。

  那么,就依然关注着中国足球的人来说,硝烟未燃而绝望已至,战幕没启而死心顿生,不鼓气而是先泄气泄愤,缺失了《亮剑》之魂之魄——明知不敌也要拔剑!

  中国足球水平低,那自是路人皆知。为何长期裹足不前,也是见仁见智。但是,人这一生大多是被“吓大的”,从娘肚里诞生始,到出生、长大,别看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快挤破了地球,就每一个个体而言,都在各种警告、警示、警惕中生存下来、下去。即便是小和尚,也常常被老和尚教导说“山下的老虎很可怕”。

  被吓大不要紧,但万万不能被“吓死”。真的死了,倒是一了百了。现实是,你还得一天天过下去,就同中国足球队一样,照例得继续踢。

  那么,说困难讲严酷,瞻前险顾恶果,都无可厚非,凡事预则立嘛。但大战前先泄气泄愤,何益?

  就算国足小组赛抽得了上上签,顺利进了十强赛,还不一样要碰亚洲列强?十强赛再出线,还不是要到南非去碰更强?

  抽在这样的小组,我们彻底了却侥幸心,埋葬患得患失。老话再谈,光脚不怕穿鞋的,既置之死地,大可放手力搏,大丈夫儿,冰肝玉胆,砺山带河,剑可折,玉可碎,唯气不可泄!宁战死也绝不被吓死。战个轰轰烈烈,死得明明白白,得其所哉!

  国足将士,亮剑吧,大胆的出剑。没有选择,也无需选择,中国足球,可丢的早已全丢过了,但参与、拼搏、向前的精神不可丢!永远!宁战死而不能被吓死——修我长矛,与尔同仇!“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