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但愿中国羽毛球队只是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30  竞报

  今年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冷门格外多。名将也频频被拉下马。对于这种现象,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有自己的解释。他指出现在的奥运积分赛是一个特殊时期。知名运动员都要尽可能多地攒得奥运积分,才能保证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全年大大小小的奥运积分赛多达100来个,比往年多上一倍还不止。以往中国羽毛球队都是以赛带练,尤其是老运动员比较疲劳,最需要的是恢复、休息然后去比赛。但现在为了抢夺奥运积分,赛事安排过于密集,队员疲于比赛而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所以显得状态上差一些,这也影响了整个队伍的成绩。

  当然疲劳也不能掩盖中国羽毛球队状态的下滑,在家门口只拿到两块金牌多少有些脸上无光。21分新规则的偶然性和国外主要竞争对手的不断崛起让中国羽毛球队压力倍增。不过,在奥运之前我们的潜在对手越早浮出水面,我们就越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研究对策。中国公开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将参加接下来的中国香港公开赛,然后进行35天的集训。但愿一切如李永波所言,

中国队只是累了。但愿35天的集训后,中国羽毛球队能够焕然一新。

  中国公开赛乱字当头

  总结本次中国公开赛,怎一个“乱”字了得。退赛、罢赛、弃权等等不和谐因素,让这次中国公开赛从头乱到尾。

  首先是陶菲克的退赛,给了组委会一个措手不及。然后第一天的比赛林丹出局,蔡赟/付海峰出局,让夺冠大热门一下子就少了俩。林丹输球之后责怪裁判不公,这只是为接下来是非不断的裁判问题开了个头。随后,韩国队男双郑在成/李龙大在与中国队2号男双郭振东/谢中博的较量中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而退赛,另一位韩国男单选手朴成奂在与鲍春来的半决赛中摔拍子吃到黄牌警告;泰国混双组合苏克特/萨拉莉在半决赛上不满裁判判罚,导致比赛暂停了将近5分钟;周蜜在与朱琳的比赛中多次要求换球遭裁判拒绝;男单决赛中李宗伟两次摔拍子……除了林丹第一天的抱怨外,其他争议的有利方都指向了中国队,这也成为了本次中国公开赛并不算光彩的一面。

  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陈宏无缘无故地宣布弃权,导致与他争进四强的鲍春来不战而胜同样存在着争议。与之相呼应的是中国队的混双组合徐晨/赵婷婷也退出混双1/4决赛,谢中博/张亚雯轻松迈进四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