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切莫“捧杀”上海东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8:00  解放日报

  陈 华

  上海东亚队称雄乙级联赛,总教练徐根宝却笑不起来,他忧心忡忡地表示,很怕外界的炒作把这帮孩子“捧杀”了。徐根宝的担心不无道理。

  年少成名,未必幸运。社会经验缺乏的年轻人,很容易无法摆正自己的位置,更会忘却自身的不足,从而丧失了努力前行的动力,丢掉平和的心态。中国足球最典型的“捧杀”例子,莫过于沈祥福执教的中青队。那批球员被媒体和球迷激动地称为“超白金一代”,他们也曾踌躇满志,以为可以从此跃马扬鞭。但接踵而来的失败,把他们从云端打落人间。

  几乎所有被“捧杀”的事物,都是在萌芽阶段被早早推上前台,过早地承受鲜花和掌声。由于缺乏水到渠成的发展过程,大多数人无法等到最终的荣誉惠顾。同样,对徐根宝手下的这帮小队员过多赞扬,只会让他们过早背负人们的期望,他们稚嫩的肩膀,其实还无法承载球场外的东西。即使在技战术层面,这些队员在整体呼应、战术素养等方面,也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

  外界看好上海东亚队,是因为这支球队有着一股朝气和正气。在

申花日渐式微的背景下,沪上媒体和球迷的注意力出现转移,本身无可厚非。然而,如果真心呵护上海足球的未来,外界有必要减少对这支青年近卫军的吹捧,取而代之的是多为他们挑挑刺,泼泼冷水。(本报昆明11月25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