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郑平:无墓碑式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1:41  新京报

  ■ 一本郑经

  欧洲杯没有了英格兰,对很多号称喜欢英格兰队的女人来说,不过是意味着明年在日内瓦或者维也纳看不到贝克汉姆;对于日内瓦或维也纳的服装店主们来说,仅仅意味着少了一支由辣妹领军的太太团毫无节制的疯狂败家;而对于像我一样一直标榜喜欢英格兰队的男人们来说,或许仅仅意味着把一直的失落提前了几个月———当冰箱里的奶酪变质坏掉已经成为事实的情况下,你在今晚发现或者明早发现有什么区别吗?

  我之所以在我对英格兰队的喜欢前面加上“标榜”两个字,是因为当卡森在克罗地亚人克拉尼察常规得有些像中学生比赛的射门面前笨拙得像只猩猩时,我竟然笑了,那一刻我十分强烈地怀疑自己很多年来对英格兰的感情是否已经蜕变。

  自从长得像个农夫的麦克拉伦当上英格兰的主教练之后,我就很恶毒地盼望着自己一直喜欢的这支球队栽个让全世界都笑话的大跟头。自从希曼在2002年

世界杯上像个傻子一样被小罗的落叶球吊得十分弱智之后,英格兰队似乎就习惯了像马戏团中的小丑一样滑稽地死给全世界看———如果说四年前的欧洲杯上小贝踢点球时脚下一滑只是英国病人缺乏气质的缩影,这次欧洲杯
预选赛
对克罗地亚首回合罗宾逊的超级漏勺简直就是5年前希曼洋相的“灵魂附体”了。当昏聩的英足总
无厘头
地把一脸苦相的麦克拉伦提携成主帅时,风情万种的英格兰队就注定要成为全世界最诡异的球队———中国足球只是一如既往地让人失望,而英格兰队却开始一次又一次地向全世界奉献笑料。

  必须承认,天生做不了英雄的人永远不可能在关键的细节中得到英雄式的待遇,《红楼梦》中的贾瑞大概算世界上最没有男人自尊的男人,他果然就死得极不男人极无自尊,生让一个女人百般调笑凌辱至死。几天前以色列人的英勇让奄奄一息的英格兰人得到一丝快感,几天之后英格兰人就证明了那种快感只不过是贾瑞在弥留之际进入风月宝鉴与凤姐云雨的致命高潮,但贾瑞死到临头不知死,好歹还做了一个风流鬼,而英格兰队在几天之内的活来死去———这大概也是唯一能配得上现在这支英格兰队的死法,这甚至是一种连墓碑都不知道该怎么镌刻的死法。

  英迷们这几天大约是网络上最灰头土脸的一群人了,面对铺天盖地的挖苦和奚落,却无言以对。设想一下,假如你爱的女人带给你的不仅仅是背叛或抛弃之类的痛苦,而是一次又一次的难堪和屈辱,“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矫情就成了一种毫无血性和自尊的没皮没脸。所以谨以怒极反笑的方式向英格兰队以及英迷、以及英迷之一的我自己表示哀悼。

  □郑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